和君创业对咨询的理解

2016年12月29日
达能在娃哈哈之争中有悖常理且显失公平
2016年12月29日
惩治“民企原罪”是对和谐社会与有效反腐的严重威胁
2016年12月29日

摘自《和君创业组织建设纲要》

        我们的咨询方式强调的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存在于客户企业之中,存在于客户企业的现场各级经营管理者以及有识之士头脑之中。我们必须始终清醒地坚持这一点,不要自以为是地对客户企业指手划脚,卖弄自己的知识与经验,甚至企图去改造客户企业的老板  


我们咨询服务的有效性,是由我们的咨询理念与咨询方式,以及由此组织起来的咨询精英团队的素质结构与敬业精神决定的。我们咨询服务的有效性,是基于整个和君创业集团公司的咨询功力,这种整体咨询功力源于我们长期服务于中国企业的实战经历与理论修炼。我们坚信对客户企业所提供的是一个成功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坚信自己有能力帮助客户企业完成系统思考,指导客户企业找到综合解决问题的方案,协助客户企业展开有效的沟通与适度推进;我们坚信只要假以时日,一定能够见到成效,一定能够从根本上帮助一个企业成功地走向未来。


我们必须相信,世间自有公道,一份付出一份回报,如何付出如何回报。你要想在客户那里获得人一样的尊敬,你就得像狗一样地工作把咨询师干成了牲口,不能认为是贬义或是自我嘲弄;离开了艰苦卓越的努力,对于我们这样没有大资本支持或白手起家的公司,何以赢得和君创业的品牌与咨询师的尊严?   


如 果我们不能深入到客户企业中去,不能与客户互动,我们根本无法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意见与建议。如果我们只是一个旁观者,只是一个咨询文本的提供者,那么,我 们就不可能真正帮助一个企业成功,不可能有长期的客户与品牌口碑,不可能证明咨询价值与咨询能力,不可能有任何尊严可谈。    


管理的要害往往不是显而易见的,管理的真知灼见往往存在于细节之中,精通管理者往往是精通细节者。如果你们现在不抓紧时间,不遗余力、穷尽方法,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锻炼,做一个以此为生、精于此道的职业咨询师,如果只满足于写写调研报告和提交咨询文本,你们永远不会知道怎样才能做成一件事情,不会读懂管理或其他学科大师的著作,不会有心得与体验,不会达到世事洞明、人情练达的境界,不会建立自己的思想体系,不会发育强大的心智模式,你的脑袋永远不会发光,不会产生活的思想源泉。没有本事指点他人,没有功力拯救企业,何以获取更多的价值与回报。进而,你的人生何以变得从容不迫,变的充满智慧与愉悦,除非另起炉灶、退出咨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